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以评促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文明标兵引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0-11-30 09: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创文以来,我市以评促建,通过“十大文明标兵”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一批文明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中医医院医生钟章炼是我市“十大文明标兵”之一,他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线。近日,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探访钟章炼。“今天感觉怎么样?”早上8点,穿上白大褂的钟章炼准时出现在病房查房,耐心地询问病人病情,跟踪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钟章炼是一名80后医生,是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014年,市中医医院组建呼吸科,毕业两年后的钟章炼回到阳江,从此扎根呼吸科。在呼吸科的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始终把患者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呼吸科住院患者多为老年病重患者,每次诊疗时,钟章炼都亲自为患者翻身、拍背、吸痰等,视病人如亲人。在平时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上个星期有个半夜急诊,病人的呼吸机半夜报警,我立马从家里赶去医院做了一个气管切开手术。”钟章炼说道。提起这种半夜急诊经历,钟章炼摆摆手,表示已经习以为常。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大年三十晚上,还没有来得及吃上团圆饭的钟章炼临危受命,被派往海陵岛隔离点支援。从海陵岛撤离后,钟章炼又再次接到命令,作为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带队支援武汉。“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大家都是人。”回忆起在武汉的日子,钟章炼说道:“但是怕也要上,我们不上谁上?”被评为文明标兵后,钟章炼表示,自己做的都是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将会继续保持初心,履行好作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用专业的态度继续为患者服务。

  “十大文明标兵”评选的主要标准有五项,分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钟章炼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正是文明标兵敬业奉献精神的代表。我市通过“十大文明标兵”的评选,评选出了抗疫争先的医生周敦荣、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许和、背考生进考室的“最美教师”蔡小敏等一批典型人物,号召群众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把阳江建设成一个人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文明城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