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以评促建引领文明餐饮新风尚
文明酒店让“舌尖上的文明”蔚然成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11-23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酒店行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创文以来,我市以“十大文明酒店”评选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增强餐饮行业讲文明、讲诚信的意识,引导市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舌尖上的文明”蔚然成风,引领文明餐饮新风尚。

  近日,记者来到“十大文明酒店”之一的阳江九州城酒店,门口的LED显示屏正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从停车场到餐厅、酒店前台,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及诚信经营等公益广告,大堂、电梯、餐厅等人流多的地方设置了创文宣传牌,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记者在餐厅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摆放了印有“文明用餐 请使用公筷公勺”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示牌,四面墙壁上张贴了“禁止吸烟”“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餐厅内虽然有不少用餐的客人,他们用完餐离开时,桌上的剩菜却很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将创文融入日常工作中,优化停车场管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推广“公筷公勺”“光盘行动”,主动为客人提供打包服务,引导客人规范停车、文明用餐。顾客点餐的时候,服务人员会提醒客人根据实际情况点餐,避免浪费食物。餐桌和公共区域都配备了公筷公勺,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使客人用餐更加放心。

  “我几乎每周都会来这里喝早茶,感觉酒店在环境、服务方面的变化都很明显,用餐环境更加舒适,服务员的态度也很热情,创文宣传氛围浓郁。”市民黄先生正与7个朋友在餐厅喝早茶。他表示,在服务员的提醒下会适量点餐,尽量吃多少点多少,避免铺张浪费,吃不完的也会打包带走,用实际行动为创文贡献力量。

  阳东区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利留运介绍,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许多酒店注重创文工作的宣传,在文明用语、投诉处理、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文明用餐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酒店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提升了市民对创文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创文永远在路上,文明创建的思想不能松懈、力度不能减弱,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我市以评促建,围绕“十大文明酒店” 评选活动,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把实施和宣传“公筷公勺”作为创建文明酒店的重要考核内容,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文明标配,通过餐饮企业带动全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同时,要求餐饮企业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融合到创文工作中,深化“光盘行动”,促进理性消费。从经营管理、环境管理、文明氛围和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升酒店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酒店对外宣传窗口作用,引领文明餐饮新风尚,助力阳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