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以评促建推动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
文明小区让群众幸福感提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11-17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住宅小区是一座城市的基本细胞,一个小区就是一个“小社会”。创文以来,我市以评促建,通过“十大文明小区”评选活动,选树一批文明创建示范点和文明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尚,推动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以文明小区“小创建”助力文明城市“大创建”,让群众幸福感“升级”。

  一幅幅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 家和邻睦”的创文主题海报随处可见,吸引小区居民驻足观看;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草坪郁郁葱葱,不时可见“爱护小草”“保护环境”的提示牌;一棵棵挺拔的树木错落有致,与修剪整齐的绿植相映成辉,风中传来淡淡的草木清香……近日,记者走进“十大文明小区”之一的御景豪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文明之风。在小区入口处的儿童游乐场,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们爬梯、滑滑梯,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的欢笑声回荡在小区上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御景豪园占地20万平方米,通过不断完善绿化景观、管护工作,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工作人员每天在小区内巡查,及时与居民沟通并提供帮助。生活垃圾实施定点投放,并做到日产日清,使小区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近年来,御景豪园荣获阳江市“优秀服务示范小区” “十大文明小区”等荣誉。

  在创建“十大文明小区”过程中,御景豪园以创促改、以改促提升,不断完善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宣传,组织“文明示范楼栋”评比、中秋游园、母亲节献花等活动,推广家风文化、孝道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不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小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小区经常开展各类活动,邻里关系比较和谐,整个小区有家园的感觉。我们有什么问题就找物业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积极解决。现在小区环境特别干净,大家也不会乱扔垃圾,遇到纸片、枯叶之类的,都会顺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居民郑女士表示。

  随着创文工作推进,我市以“十大文明小区”评选活动为抓手,推动各个住宅小区围绕环境建设、公共秩序、文明氛围、创建活动等方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增强居民参与创文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文明小区“小创建”助力文明城市“大创建”,营造人人做文明市民、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