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教育局:市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谢汝霞 杨浩田 时间:2020-10-29 10: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实验学校校团委开展“创文我先行,分类齐参与”垃圾分类小卫士少先队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热身游戏,考验队员们的专注力,提高参与度,为接下来的环节做好充足准备。第二环节是结绳挑战。队员双手分别捏住绳子的两端,手不能离开捏住的那端绳子,过程中不能松手、换手,打一个结。小游戏“带”出大道理,队员在游戏中动脑思考,学会遇到困难相互协助,发挥团队精神。第三环节是垃圾分类游戏,根据游戏盒进行“垃圾分类”脑力大比拼。队员们在游戏中掌握相关知识,初步学会给垃圾分类,培养学生的分类意识,用行动支持创文。第四环节是用“保护环境”创卫手指操的形式,让大家直观地记住环保的意义。最后一个环节是闯关争“环保之星”章,在这过程中,队员们体会到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大家争做“垃圾分类小卫士”。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学校、家庭、社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周围同学、家长、居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回收,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绿色生活方式传播到身边的每个角落,扎根每个人的心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