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站高峰”行动,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站好高峰班 保安全畅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0-10-27 10:5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当前,创文巩卫工作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从6月至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大部分警力,在市区12个路段开展“站高峰”行动,全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10月26日早上8时许,路面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市区各大主、次干道路口也出现了许多“荧光绿”的身影。记者在新江北路与西平北路交会路口处看到,滚滚车流中,伴随着响亮的哨声,两名交警有力地打着手势,一辆辆车在他们的指挥下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

  “停车、停车……”一名交警边喊边上前拦停一辆即将通过斑马线的小车。一个标准的敬礼后,交警示意司机把车开到路边。“行人信号灯已经变成了绿色,你应该停车避让行人。”对司机批评教育之后,交警叮嘱,“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执勤民警站交通高峰岗是他们发起的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的一部分。近4个月以来,每天早上7时15分至8时45分,下午5时15分至6时45分,市区12个路段均有民警站岗,严管闯红灯、逆行、乱穿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翻越隔离护栏、不按规定横穿马路等行为。

  除了“站高峰”,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行动和交通安全宣传行动也同步开展。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东源市场看到,执勤民警一边巡逻一边利用“大喇叭”喊起宣传语,“驾驶摩托车要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一句句“文明之声”通过喊话器、宣传车播放和民警的嗓门喊出,深入市民群众的心中。

  “一线执勤民警每天早上7时15分开始上岗,全天候不间断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每天约530人在市区开展执勤行动。通过整治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无牌无证、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以及完善优化交通标志标线,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文巩卫氛围,市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