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翰墨飘香”利庆伟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品味书香墨韵 传承文化精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10-16 10: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5日上午,“翰墨飘香”利庆伟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展出100幅书法作品,为书法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书法艺术传承,为阳江创文增添亮色。展览持续到10月20日。

  记者在市美术馆看到,从《归园田居》的隶书到《宣示表》的楷书,从《毛公鼎铭文》的大篆到《雪山星斗联》的行书,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人大饱眼福。作品书体多样,风格迥异又相得益彰,通过线条描摹的艺术形式,颂扬盛世繁荣,书录新时代篇章。

  书法艺术在阳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不少书法爱好者纷纷赶到现场参观。“我很喜欢书法,这种近距离接触名家作品的机会比较难得,今天特地把小孩带过来。他练习书法半年多了,希望他能从中受到启发,听一听其他人对作品的评价,学习新知识,提高书法水平。”市民练先生表示。

  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利庆伟介绍,书法与哲学、文学、美术等息息相关,通过搭建艺术交流平台,让年轻人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接受艺术熏陶,可吸引更多书法爱好者传承书法文化艺术。

  “这次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不同学生作品展现不同的风格,说明在教学方法上注重‘有教无类’。阳江的书法文化基础比较好,有较强的文化底蕴,注重文化传承,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今后继续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让书法文化惠及更多人。”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表示。

  本次展览由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市文联、阳江日报社承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馆协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