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创文攻坚 阳江在行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张敏 时间:2020-10-16 10: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以创文为契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城市品位明显提高

  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9月27日上午,我市开展“文明阳江是我家”创文巩卫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市四套班子成员以志愿者身份走上街头,分赴各挂点街道、社区带头参加创文巩卫大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创文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这是我市举全市之力开展创文工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近几个月来,我市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七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完善了一批城市硬件基础设施,整治了一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让阳江的城市品位得到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走进滨海之城阳江,一城绿树碧湖,一路鸟语花香,正是秋来好风景。漫步街头,市民和游客到处都能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城市环境更美了。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提升行动以来,我市加强道路日常管护,畅通城市路网,加快推进中洲大道扩建改造工程、325国道改线城区段市政配套完善工程建设。上月底,城南新区连围河生态公园建成开园,打造了近8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网红打卡点,为市民提供一个悠闲游乐的好去处。走进刚刚获评为十大文明街(巷)的漠阳正街,青砖白墙的巷道干净整洁,创文宣传版画和文化墙绘为街区增添文明气息,居民休闲自在,处处彰显文明和谐。通过评选“十大文明街(巷)”“十大文明公园”“十大文明小区”等活动,我市以创促建,有效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管理水平提升了。一座城市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在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提升行动中,我市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打击市区日间主次干道及夜市大排档、烧烤摊档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问题,清理纠正市区主次干道“六乱”问题8000多宗。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未经批准擅自设置、不规范设置、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210多处。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实施工作,建设打造城东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增设2100个分类垃圾桶、400个果皮箱,向市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创文宣传教育氛围大幅提升

  创文宣传多元化

  全民动员齐参与

  “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表演,将创文工作融入到文艺演出中,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创文知识特别棒。” 连日来,多场“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戏曲展演活动、“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演出活动在市区各大社区、公园、广场举行,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的同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创文宣传教育工作,对创文成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市把宣传教育氛围提升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七大提升 百日攻坚”行动中,通过拓展渠道载体、创新方法方式,丰富专题专栏,增设公益广告,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加强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创文”画上墙、公交站台为创文“站台”、建筑工地围挡变身“创文宣传栏”。如今,在公园、广场、街区、市区主干道、车站、高速路出入口、建筑工地围挡、小区,随处可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诚信建设”“光盘行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的创文平面、视频公益广告等创文宣传公益广告。 “抬眼可见、驻足即观” 的创文公益广告,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文明创建舆论宣传。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及其“两微一端”网络平台,阳江文明网、“文明阳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先后开设了“创文在行动”“创文大家谈”“我为创文建言献策”等专题栏目,对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的重要部署、进展成效及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开设“创文曝光台”专栏,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曝光,督促问题整改。

  加强创文主题教育活动宣传。10月10日下午,我市举行“十项十大文明”评选活动颁奖典礼,通过评选一批文明创建示范点和先进典型,以创促建,示范带动和引导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创文,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氛围。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创文”骑行宣传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等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