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走进公园 推动新思想新风尚深入民心融入日常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20-01-03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2020年元旦假日,市“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走进市区金山植物公园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迅速传达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思想新风尚深入民心、融入日常生活。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全国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当日上午9时多,在金山植物公园活动现场,市直宣传队员、阳江职院思政部副主任林海峰与市民群众围坐在草坪上,近距离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拉开本次宣传展演活动的序幕。当林海峰说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活动中,宣传队员们不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演唱《文明阳江新时代》《不忘初心》主题歌曲,还开展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砥砺奋进新时代》三句半表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咨询宣传等系列活动,让现场市民群众在新年伊始接受了一场新思想新风尚的教育。 

  当晚,市“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还来到市区鸳鸯湖公园,继续开展宣传展演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领悟新思想、新政策和新风尚。

  “路更宽了,楼更高了,环境更美了,生活富起来了!今天,父老乡亲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在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对精神文明的追求也成为市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市民张先生表示,这次宣传展演活动不但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也把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大家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民傅女士则表示,观看了宣传展演,让她对文明阳江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她将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创文工作中,从自己做起,并努力影响身边人,为文明阳江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各县(市、区)“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也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江城区宣传队在市区北湖公园举行宣传活动,通过演唱阳江白榄、粤曲等形式宣讲新思想、新政策。阳东区宣传队在东城龙山公园举行宣传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好人”“南粤新乡贤”茹嘉励先进事迹,向市民群众传播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阳春市宣传队在春城中心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好人故事、红色故事和开展主题歌舞展演,传播新思想新政策,弘扬文明新风尚。阳西县宣传队在西湖公园举行宣传活动,通过表演山歌、三句半节目向现场群众传播 “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文化美”等先进理念、涵育文明乡风。海陵试验区宣传队在南兴社区街心公园举办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新时代楷模张富清、杜富国、黄文秀和“广东好人”吴爱民的先进事迹,引导干部群众以时代楷模、广东好人为榜样,不忘初心,不懈奋斗。阳江高新区宣传队在平冈镇文化广场举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诵读演讲、举行有奖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据统计,元旦当天,全市各地宣传队开展宣传活动累计达8个场次,为宣传新思想新风尚开拓了新阵地,展示了各宣传队新年新气象,全面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传文明”宣传队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