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北街道银湾社区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 干群合力共创卫生文明社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李向东 时间:2021-08-06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彩带飞扬、舞步欢快,炎炎夏日里,一群退休阿姨觅得一处清凉地,在树荫下跳起了广场舞。公园内,有人在健身器材上大显身手,有人下棋聊天,在四周高楼的衬托下,银湾社区的新平花园小区宛如闹市中的一处田园秘境。

  “原来公园地面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现在公园改造好了,我们天天来这里跳舞。”一曲跳完,67岁的梁阿姨满面笑容对记者说道。近年来,江城区城北街道办银湾社区以“巩卫”为抓手,联合市纪委、市国安局、区纪委监委等挂点单位,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合力提升社区卫生环境管理水平,并突出重点把新平花园小区打造成辖区内的文明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昭方介绍,银湾社区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对新平花园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100多万元,安装了乒乓球桌等新活动器材。同时,把党建宣传、廉政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小区公园,公园内随处可见印有各种文明标语、红色文化宣传牌。

  银湾社区总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公园占6566平方米。阳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银湾社区积极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成立了保洁队伍对社区进行全方位保洁,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我们实行网格化管理,负责小区网格的网格长、挂点单位、社区保洁员每天都要巡查1至2次。”曾昭方说。

  此外,银湾社区共有居民党员20多名,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建立了志愿者队伍,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等,引领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巩卫工作,全力打造一个卫生文明社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