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昔日“水浸村”如今干净又整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1-07-27 10: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事关老百姓的根本福祉和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近期,江城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进泥路硬底化、小公园建设,解决行路难、休闲锻炼难等实际问题。各街道、村(社区)及挂点单位积极开展每个星期五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干部职工齐心清理卫生死角,共同参与巩卫工作。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城区城北街道南排村李屋寨,发现巷道干净整洁,路面上既没有乱扔的垃圾,也没有积水和卫生死角。在李屋寨住了10年的周婆婆告诉记者,南排村以前是有名的“水浸村”,下雨后水排不出去,巷道里也时常会看到垃圾。这几年经过整治后,很少出现水浸问题,卫生环境改善了很多。

  随后,记者来到李屋寨附近的石头塘自然村,看到巷道同样干净卫生、秩序井然。为了引导群众不随意张贴小广告,南排村委会特意在村中运动场所附近的围墙上设置了社会广告张贴栏。老街坊何婆婆聊起近些年村里的变化,十分高兴:“现在大家的卫生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了,都很自觉地爱护环境,为巩卫工作出力。”

  南排村党委书记沙锦元介绍,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南排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有专人负责。20名保洁员每天深入各个网格进行卫生清洁,坚决不留卫生死角,同时村里还安排了监督人员,加强日常的卫生监督管理。

  南排村是我市扎实推进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江城区部署出台了《江城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151条自然村卫生保洁、卫生死角清理、闲置地整治等工作。目前,已投入资金500万元,坪郊、金郊、南排、龙涛、和平、西岸、津朗等村整治工作成效突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在节节攀升,卫生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巩卫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