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巩卫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巩卫迎检攻坚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刘文婷 陈瑞锋 时间:2021-07-25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全市巩卫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对巩卫迎检工作进行再加温、再鼓劲、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巩卫迎复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巩卫迎检攻坚战。市委书记林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主持会议。

  林道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以志在必得、不留退路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巩卫迎检工作,确保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复审过程当作再次创建的过程,克服厌战懈怠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最好的状态,扎实地做好巩卫迎检工作,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二是行动上要全力以赴。要紧扣标准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分解巩卫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达标。要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存在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组织上要强化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对巩卫测评结果负总责,树立“一盘棋”思想,绝不允许出现互相扯皮、推诿塞责的现象。要以工作实际成效考察干部,对失职渎职行为要追究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巩卫工作中,加大宣传引导,凝聚起全市上下齐抓巩卫工作的强大合力。

  林道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巩卫工作存在的8方面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划分责任区域并落实到每个环卫工人,限时做好破损路面修补、绿化补栽换植等工作。要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平整积水路面,开展消杀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孳生地。要加强集贸市场内外卫生秩序整治,规范市场公示栏、临时疏导点设置,加强公厕管理,大力整治乱摆卖和车辆乱停放现象。要加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杜绝脏、乱、差问题反弹。要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实行教育宣传栏的统一规范管理,加强“六小”行业等公共场所、机关单位的控烟工作。要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六个100%”,规范建筑材料堆放。要加强夜市、小餐饮店卫生监管,持续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温湛滨强调,巩卫迎检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深刻把握形势,拿出战时的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江城区、阳东区以及城管、卫健、市场监管、公安、文广旅体等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落实牵头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其他职能部门要将挂点责任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和责任人要下沉巩卫一线,既动手又动脑,千方百计协助解决巩卫工作中各个问题,以饱满精神全力以赴实现巩卫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市长程凤英通报了近期巩卫工作情况。

  市领导吴定、李勇毅、张磊、冯松柏、丁锡丰、黄宁、梁昌和,市直、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城区、阳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