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我市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助力创文巩卫
防治扬尘污染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7-25 09: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建筑施工扬尘是影响城市大气环境的重要污染物之一。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大力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实施“六个100%”,将扬尘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并通过科技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有效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助力全市创文巩卫工作。

  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河西路某项目施工现场,只见门口的雾炮机正在自动喷洒水雾,降低进出车辆的扬尘污染。工地围挡安装上了喷淋系统,道路两侧约2000平方米的空地进行了绿化,施工现场道路及场地全部硬底化,并对裸土进行绿网覆盖,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降尘。运输车辆进出要经过洗车槽、环保工程洗轮机和高压水枪三重清洗,现场安装了三级沉淀池,洗车用水可经过沉淀循环使用,进一步节省水资源。“我们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另一台雾炮机,施工过程中如有运输车辆进出、挖掘机等进场施工,会自动进行喷淋。入口处的绿化处理,不仅美化现场环境,也有助于降尘。”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

  在位于西平路的某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员工实名通道附近设有扬尘检测系统,LED屏自动循环播放实时温度、湿度、噪音、PM2.5等数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设有专人进行洒水降尘,一旦扬尘检测系统显示PM2.5超标,将提升洒水频率,加大喷淋系统的喷洒面积和力度。

  据了解,目前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均已实现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等“六个100%”,市区114个在建工地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市4个在建工地安装了扬尘监测系统,可实时掌握现场文明施工和PM2.5数据,通过科技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4月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不断完善在建工地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施工扬尘及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活动与工程报建相结合,向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各在建房屋市政工地发放新版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与安全防护图集1000册,督导施工单位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对在建114个房屋市政工程,开展了10次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共出动2918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04份,发现问题1265个,整改完成1265个。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推进城区在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体系建造,加强对扬尘污染的源头控制,控制建筑施工扬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鼓励群众对建筑施工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确保扬尘整治常抓不懈,助力全市创文巩卫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