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部门整治交通秩序助力巩卫复审迎检
集中整治城区违规停车乱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1-07-23 09: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7月22日起至7月底,市区范围内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集贸市场、医院周边、商住综合体及主次干道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机动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等现象,助力巩卫复审迎检工作。

  7月22日,记者随警在市区裕环市场、木赉市场等路段巡逻时发现,尽管路面上施划了摩托车和小车的公共停车位,但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依然“五花八门”:有的直接停靠在人来人往的菜市场门口;有的随意停放在商铺门口,阻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有的虽然停在公共停车位,但车轮压线出框,一辆车“霸占”两个车位……

  针对这些乱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出动警力,对违法停放车辆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并要求其立即改正,对一些不按规定停放、无牌无证的二轮机动车进行拖移,对乱停乱放却联系不上车主的小车,现场开具罚单。

  行动中,一辆“顶”着超大LED数字显示屏的交通安全宣传车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宣传车上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如超员的危害、在农村行车的注意事项、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等,通过浅显易懂的画面和文字,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市区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将持续至7月底,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9时不间断开展。他们将通过上门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通劝导等形式进行宣传,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交通意识。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