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温湛滨杨文龙等市领导带头参加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不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加快建设宜居美丽家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6-20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6月18日,市委书记林道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等市领导深入市区城乡接合部,带头参加每周一次的全市“清死角、灭四害”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加快建设以美丽家园为重点的品质生活体系,全力打造绿色城市、人文城市、智慧城市、活力城市、文明城市。

  在江城区发王山东侧,有一条地处城乡接合部的泥路,两边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成为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四害”孳生地。林道平、温湛滨、杨文龙等市领导来到现场,与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群众等一起,拿起铁铲、扫把等工具,清除杂草、杂物和垃圾。城管部门还调集起重机、铲车、货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清理废弃电线杆、建筑垃圾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条长约500米的道路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林道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全面排查,对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死角、脏乱差区域、闲置地等“四害”孳生地加快清理整治,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林道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发动市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加快建设美丽家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以巩卫复审为契机,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要加大环卫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环卫机械化水平,充分运用现代化实用环卫设备,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环卫保洁效率和质量。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环境卫生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持续改善。要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营造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品质生活的良好氛围。

  当天,全市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共分为20个小组,由市领导带头到江城区、阳东区的村(社区)开展大清扫活动。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单位也同步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等开展大清扫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