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责小组工作会议
坚决打好打赢巩卫攻坚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4-08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7日,我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责小组工作会议,总结近段时间各巩卫专责小组的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在会上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鼓足干劲,紧盯问题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全市上下抓巩卫的整体合力,坚决打好打赢巩卫迎复审攻坚战。

  会前,温湛滨先后来到江城区城东街道随垌村、城北街道坪郊村龙湾旧村和新村、坪郊龙源学校周边大型闲置地,实地察看巩卫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温湛滨强调,要明确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对于巩卫核心区外围第一圈层城郊村,要按照整洁示范村的标准进行综合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村)力量,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人参与巩卫、人人为巩卫出力。

  随后召开的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责小组工作会议上,温湛滨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巩卫迎复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厌战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市领导带头每周两天到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巩卫工作落实情况;核心部门主要领导每周两天、挂点单位主要领导每周一天下沉到基层指导督导巩卫工作;江城区、阳东区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两天现场检查巩卫工作推进情况,形成全市上下抓巩卫的整体合力。要建立属地管理责任制、监管处罚制度等长效机制,紧盯问题短板,重点针对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六小”行业等重点公共场所和集贸市场、无物业管理小区等重点区域,以及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管理、交通乱象等短板及薄弱环节,落实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等,倒逼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市领导程凤英、丁锡丰、方小勇、黄宁、梁昌和、梁所毅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