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西街道沿江南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创文巩卫工作
环境整治不停歇 社区颜值再提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李健涛 时间:2020-10-27 10: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区城西街道沿江南社区看到,社区及挂点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热情高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创文巩卫工作。

  记者行走在沿江南社区整洁的街道上,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帮助环卫工人清洁一处施工现场,他们是挂点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江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每周,他们都会来到社区开展街道保洁,整治墙面“牛皮癣”,清理卫生死角……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建文明城”“让社会更和谐,让阳江更美好”……3名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路口张贴印有宣传标语的海报。像这种主题鲜明的海报在社区内随处可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向居民发放创文巩卫问答卷的形式,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近年来,沿江南社区着力于社区居住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提升,在挂点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江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的支持下,对辖区内5条(约2800平方米)的巷道进行硬底化建设,方便了居民的出行;整治1条长约300米的臭水沟,可有效解决地下水道堵塞、常年水浸、化粪池水上涌的问题。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购置了8组垃圾分类的垃圾桶,补充投放到环卫部门管辖以外区域,并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卫生管理精细化,杜绝以往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另外,该社区还建设了两个活动小公园和一个篮球场,并配齐了健身器材,给居民提供了健身运动场所,为社区8000多常住人口,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