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人人勤快有“里子”环境优美有“面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9-25 10: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走在阳东区始兴社区,街道干净整洁,路边的商铺、居民楼墙壁上,贴着黄底红字的小牌匾,走近一看,牌匾上写着“门前三包”“最清洁户”“清洁户”等字样。原来,这是社区为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制定的奖励机制,每月评比,根据评比结果颁发牌匾。

  居民费月梅家多次被评为“最清洁户”,为了拿到这块牌匾,她与家人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维持好家门口的卫生。“创卫、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环境变漂亮了,大家的积极性也高了,邻居都做得很好,我们做得不好有压力呀。”她笑着对记者说。

  始兴社区面积3.5平方公里,自建房较多,辖区居民约8500户3.5万多人。辖区面积大,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只有5人。借鉴到浙江参观学到的经验,该社区启动创新激励机制,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号召大家加入到创文巩卫的队伍中来。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他们将社区划分为5大网格,5名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担任网格长,细化管理,群众有事直接联系网格长协调解决。此外,始兴社区还计划选出巷长,依靠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的力量,协调管理邻里事务。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巡查街巷,及时向群众宣传创文巩卫相关知识,每月与志愿者、热心群众上门开展卫生评比,颁发“最清洁户”“清洁户”牌匾。“有的住户最长的拿了一年多的‘最清洁户’,大家的积极性高了,环境漂亮了,认同感、幸福感也提升了。”始兴社区工作人员许四盛开心地对记者说。

  利用专项资金,将闲置地改造成街心公园,桌椅、健身设施、宣传栏等一应俱全,成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社区范围的泥路全部实现硬底化,划好了规范的停车位,人行道铺上了彩砖,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得益于周围居民的积极配合,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挂点单位市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的努力付出,始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常态化开展,社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居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始兴社区位于阳东城区中心,外来人口较多,是人们了解阳东、认识阳江的窗口。“每天巡查与群众交流时,我可以感受到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感。”许四盛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