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爱国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岭东北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助力创文巩卫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梁宗具 时间:2020-09-24 10: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居民楼前无垃圾落地,各大商户自觉维护门前卫生,越来越多居民、商铺业主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同时还加入志愿服务队行列……在江城区城东街道岭东北社区,越来越多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这些喜人变化得益于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付出和努力。

  今年7月25日,市爱卫办协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环卫中心及岭东北社区居委会合作参与,以基层社区卫生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创新实践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工作为试点内容,在岭东北社区成立了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推动我市创文巩卫工作深入开展。

  “岭东北社区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区域范围较广,毗邻市人民政府,有三环路、二环南路等市区主干道,社区内有大润发超市和阳江中心华邑酒店等大型综合体及星级酒店。”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总队副队长黄合珠介绍,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岭东北社区成为阳江对外的一张“明信片”,打造好这张“明信片”尤为重要。

  岭东北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首批30多名志愿者主要由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组成,他们通过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商户、住户及在校中学生等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向广大居民及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开早餐店的老板冯女士是该社区的一名商户志愿者,“本来我怕看见志愿者,但他们帮我打扫店铺卫生,给我讲‘门前三包’责任制,还提供整改意见。”冯女士采纳了志愿者的建议,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做到门前垃圾不落地,店铺环境变得整洁舒适,吸引不少顾客前来用餐。如今冯女士看见志愿者倍感亲切,并积极加到志愿者服务队行列,监督店铺周边的商铺业主做好创文巩卫工作。

  黄合珠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志愿服务队经常利用晚上个人休息时间,在社区内挨家挨户挨商铺派发《致岭东北社区商户、住户的一封信》,与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等工作,努力打造社区“门前三包”样板社区,为我市创文巩卫贡献力量。

  连续大半月,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保洁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染当地商铺店主、居民,发动大家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在志愿服务队的宣传引导下,包括冯女士在内的社区居民、商户陆续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自身做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从不理解、排斥,到积极配合,从受志愿者帮助,到成为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得到广泛认可和支持。

  “看到社区的可喜变化,得到大家拥护支持,我们都感到很高兴。”黄合珠表示,希望有更多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努力美化、净化家园,齐心协力做好创文巩卫工作,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