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到江城区调研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卫生黑点盲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20-07-09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以暗访形式到江城区调研督导创文巩卫工作。他强调,江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攻坚克难,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卫生黑点盲点,落实“回头看”监管督导机制,进一步加强城乡接合部和老旧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努力推进创文巩卫工作深入开展。

  温湛滨首先来到城北街道325国道改线工程搅拌场、江城乡企委工业区一带,实地检查搅拌场及城郊工业区卫生环境。当发现搅拌场砂石露天堆放,作业区地面未硬底化、乱堆乱放等问题时,温湛滨当即要求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搬迁前限期整改。同时,他要求对工业区存在违规经营废品回收站、有臭水沟未建管网截污排放、道路尘土飞扬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着力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随后,温湛滨抵达城北高排渠御景豪园段检查黑臭水体整治、护坡杂草垃圾清理等工作。在检查中,温湛滨要求加快清理高排渠两旁违章建筑,加大工作力度清理河道淤泥、两旁护坡杂草和垃圾,及时修复损毁护栏,消除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温湛滨还来到江城区渔委会码头附近的内河一、二街老旧社区,以及城南街道玉沙村塘尾自然村城乡接合部,进村入巷实地检查这些地区创文巩卫工作推进情况。温湛滨要求,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解决内河一、二街老旧社区历史遗留问题,清理附近河滩水浮莲及周边杂草垃圾,加强社区管理,尤其是落实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上岸渔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抓紧推进塘尾城乡接合部公厕改造,水塘漂浮物清理、臭水沟整治等工作,着力改善当地环境卫生条件。

  温湛滨强调,江城区是创文巩卫的主战场,江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共同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回头看”机制,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确保其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创文巩卫工作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创文巩卫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程凤英、梁昌和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