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出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方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6-12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市文明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倡导开展推广文明餐饮、提升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出行、普及绿色生活、深化移风易俗、规范文明娱乐、促进心理健康等“七大行动”共18项内容。

  《方案》倡导文明餐饮推广行动,详细列举了使用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深化光盘行动等文明餐饮行为。《方案》明确,要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奖惩机制,将垃圾分类纳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测评体系。倡导集约、节约的生活方式,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除垃圾分类外,创建卫生家园、深化“厕所革命”等,也是提升环境卫生的重要举措。

  《方案》对文明出行和绿色生活也提出了倡导,在出行时要文明旅游、文明驾驶、有序出行。在日常生活中宣传践行绿色消费,鼓励低碳出行。在移风易俗深化行动中,倡导文明节庆,改革婚丧礼俗。同时在文明娱乐规范行动中提倡文明健身和文明观赏,倡导文明上网。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开展居家健身,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推行工间、课间健身。

  《方案》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中。各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社会心理服务站(室),健全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对重点群体和特殊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