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到江城区调研创文巩卫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0-06-11 11: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到江城区南恩、城北、城西、城南街道等地调研督导创文巩卫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强调要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卫生黑点盲点,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当日上午,温湛滨实地查看了江城区御景小学南边闲置地、城南街道二环路加油站旁闲置地的环境卫生状况。温湛滨强调,闲置地综合治理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巩卫的标准和要求,落实闲置地地面修整、卫生保洁等常态化工作;同时要深入调查摸底,做通群众工作,理顺土地关系,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进而使闲置地得到长效的维护与管理。

  温湛滨走访了南恩街道马南社区,了解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推进情况。马南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发动离退休党员干部成立了议事团,共同参与社区管理和创文巩卫工作。温湛滨勉励社区干部和议事团成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纠正乱停乱放现象,携手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调研期间,温湛滨还突击检查了马南河、325国道城北街道御景豪园北侧,以及城西街道沿江南七路环村河垅尾段等处创文巩卫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详细了解河渠雨污分流、管道截污、河道清淤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温湛滨指出,黑臭水体的整治重点是截污,江城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深入了解污染源分布情况,建设好污水管网,实行雨污分流,对污水进行高效处理,从根本上实现黑臭水体的治理。要举一反三,对市区河道逐条排查整治,清理河道淤泥、河岸杂草和垃圾,拆除两岸违章建筑,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攻坚克难,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市领导程凤英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