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北街道打造我市首片创文巩卫宣传壁画墙 老旧民房外墙变身手绘壁画墙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6-05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老旧的民房外墙变身创文巩卫宣传壁画墙,垃圾成堆的闲置地升级成了卫生整洁的绿草地。5月初以来,江城区城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闲置地清理改造工作,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手绘壁画等形式改造老旧墙体,在市区打造了首片创文巩卫壁画墙,攻坚克难落实巩卫迎检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卫生文明意识。

  6月3日下午,记者刚走入城北街道南排村蔡屋寨自然村,就被眼前的壁画墙吸引住了。画面上,天空湛蓝,草地碧绿,城市卫生整洁,大人和小孩子幸福洋溢,墙上还配有“卫生是健康之基,环境是幸福之源”等各式宣传标语。壁画墙前面是一片碧绿的草地,上面种着大红花和朱瑾等绿植,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创文巩卫壁画与现实的蓝天绿地相映成趣。

  昔日,蔡屋寨村的闲置地是突出的卫生“黑点”。蔡屋寨村宣传壁画前面的绿地曾是一块闲置地,由于未能批建,疏于管理,且附近主要是一些废品回收人员租住,闲置地上堆放了大量的垃圾杂物,环境卫生十分恶劣。

  5月初,城北街道开展闲置地清理改造工作,蔡屋寨村800多平方米的闲置地被种上台湾草,并附上宣传牌,禁止市民乱扔垃圾。闲置地四周300多平方米老旧民房外墙被粉刷一新,画上了美丽清新的创文巩卫宣传壁画。“用壁画的形式改造老墙体很有创意,闲置地的卫生环境变好之后,居民们也不再乱扔垃圾了。”人居环境得以改善,赵先生感到非常开心。据城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金果介绍,后续还将继续打造更多的宣传壁画墙,把思想宣传和实地改造工作相结合,让卫生“黑点”变为城市“亮点”。

  同蔡屋寨村一样,石湾旧村的闲置地整治工作也是巩卫迎检工作的重点难点所在。辉叔工作的油漆铺附近有2万多平方米的城中村集体留用地,四周租住的废品回收工人常把运回来的垃圾杂物堆放在此处。部分居民利用闲置地种植蔬菜,但是菜地上常堆有垃圾及盆罐等杂物。

  闲置地整治工作开展后,城北街道工作人员统一清理了垃圾杂物和积水的容器,因地制宜引导农民进行蔬菜种植,发展“蔬菜绿化”和“城市口袋农业”,并通过树立菜地管理责任牌的形式,要求种植居民做好相关的环境保护工作。此外,露土的地块也种上了绿草及绿化树,地面扬尘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整治后环境变美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也在逐步提升。”辉叔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城北街道纳入巩卫范围的共有9个社区5条村,总面积18.9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城北街道闲置地清理改造工作已经完成了40%,整治了20多万平方米闲置地,种植了8000多平方米台湾草,3000多棵垂榕树,完成泥路烂路硬底化建设约11000平方米。同时对部分闲置地或未建地块进行了1500多米的铁皮围蔽工作,粘贴了创文巩卫宣传版画。此外,在区的支持下,城北街道还新增了82名保洁员,通过细化保洁网格以及网格长巡查监督落实奖罚等方式,确保辖区保洁到位。预计本月底,城北街道闲置地清理改造工作将全部完成。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