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上路开展机动车排气执法检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司徒尤正 时间:2019-10-18 08: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9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动车排气上路执法检查,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日下午3时多,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市区西平路附近的机动车尾气执勤点看到,执勤民警随机对行驶机动车进行检查。之后,检查人员利用汽油/柴油车排气分析仪对车辆进行排气检测,通过对机动车的排气进行收集,并与标准值进行对比。对于排气超标的车辆,工作人员会对车主下达《在用机动车排气超标限期治理通知书》,并处罚款。排气不及格的车辆,在经整改复测后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后方可上路行驶。 

  “机动车尾气检测的车辆主要包括客货两运车,以及一些上路的老旧车辆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保科负责人介绍,大气污染源主要包括机动车尾气、工业源和生活源等三部分。在阳江地区,机动车尾气大概占大气污染的三分之一。他表示,通过开展机动车排气上路执法检查,依法对排气不及格的机动车进行处罚,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百姓谋福祉。 

  当日下午4点半,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阳东区,对部分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整治。在一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围墙上的降尘喷雾设施没有开启,场内的部分建筑渣土没有按规定进行覆盖,渣土车出入工地时,没有按要求进行冲刷,扬尘噪声检测器损坏。随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显锡现场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据了解,我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工作,协同推进“散乱污”、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挥发性有机物、锅炉、非道路移动机械、机动车排污管理等专项工作。其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由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有关部门每月开展两次或以上机动车排气上路执法检查行动。2019年1月至8月,全市共排查出377家“散乱污”工业金业(场所),完成关停253家,搬迁46家,升级改造35家。2019年1月至8月,我市综合指数2.59,全省排名第4,AOI达标率97.5%。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下一步他们将会继续加强对大气环境的保卫工作,重点督导阳东区、滨海新区的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加强重点企业VOCS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生物质燃料锅炉专项整治工作、窑炉整治工作,并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清单内“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此外,继续强化机动车排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大气环境检测建设,在全市范围建设大气环境质量管理系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