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陂面镇投入2051万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朱俏施 时间:2019-10-17 08: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从阳春市陂面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去年以来共投入2051万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南河村、石尾村两个省定贫困村的43条自然村已建成47个生态污水处理池,并配套完成生活污水管网铺设、检查井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近日,记者来到陂面镇南河村上坡自然村看到,村口附近建有一个四周用铁丝网围起来的生态污水处理池。“这个生态污水处理池耗资55万元,去年7月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长和宽分别约为15米、9米,深2米多。”南河村村干部李品莲告诉记者,该生态污水处理池可解决自然村140户500余人的生活污水净化问题。据了解,上坡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内含70口检查井,村民家里的卫生间、厨房排放的污水以及村里巷道积聚的污水统一汇入排污管网。 

  “没有修建排污管和生态污水处理池之前,各家的生活污水沿着巷道直排,路面又脏又滑,臭味难闻,家长都不敢让小孩独自在外面玩耍。”村民邱阿姨说,现在污水全部通过管道排到生态污水处理池,路面再也不会湿湿滑滑,也没有异味,环境好多了。小孩可以在硬底化巷道上玩耍,家长给孩子购买的儿童专用骑行车也派上用场了。 

  随后,记者来到南河村白霄塘自然村发现,该村修建的生态污水处理池与村中景致相结合,四周点缀着绿色植物,看起来生机勃勃。南河村村干部林瑞婵介绍,白霄塘自然村的生态污水处理池占地约90平方米,在去年年初建成投用,可解决村里190户870多人的生活污水净化问题。污水在生态污水处理池经3级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可以直接排到旁边的池塘和荷花池,用于养鱼、种花。 

  陂面镇副镇长周腾旺告诉记者,陂面镇2个省定贫困村43条自然村在实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中,共实施了47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投入资金2051.68万元。项目中的生态污水处理池由3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厌氧池、水解酸化池,人工湿地池。村民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以往农村污水随意排放的现象彻底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接下来,陂面镇将积极推动15个面上村217条自然村的村庄整治工程,确保每条自然村都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