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按照创卫标准 完善市场功能 阳西升级改造县城5家农贸市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杨浩田 时间:2019-08-14 09:4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农贸市场整洁有序了,市民买菜也省心了。今年4月起,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对阳西县城现有的5家农贸市场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其中第一农贸市场已完成一期改造工程,其余农贸市场也将于2020年6月前完成改造。 

  据介绍,阳西县城现有第一农贸市场、福永市场、东方财富市场、新城市场及安和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其中前3家为私营性质,后2家为国有性质。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华杰介绍,按照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先升级3家改造条件较为成熟的私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资金按“谁投资,谁收益,谁改造”的原则由市场开办方自行解决。今年5月,第一农贸市场开办方率先投入600多万元,对市场进行重建改造。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第一农贸市场看到,已经完成一期改造的市场装饰美观,过道宽敞,环境整洁,让人心情愉悦。7000多平方米的市场被分为蔬菜、鱼档、熟食、冷冻等多个区域,其中,蔬菜档位加装有菜叶回收篮,供市民挑拣菜叶使用;熟食摊位皆安装了封闭操作台,保证食物的卫生。农贸市场的公共卫生间、快速检测室、视频监控室及商铺区域仍在改造当中。 

  第一农贸市场经理叶秀恬介绍,为了实施升级改造工程,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地组织5家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前往茂名、阳东等地的农贸市场参观。第一农贸市场管理方集各地农贸市场之长,再根据实际情况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市场的供水、供电、排污等系统都打掉重做。此外,市场内还专门设置了免费的自贸区,供村民进城销售农产品。市场卫生环境大变样后,来该市场购物的市民逐渐增多。 

  目前,东方财富市场及福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已陆续动工。对于尚未开工改造的农贸市场,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其改造及保持巡查频率,保证市场的卫生安全。吴华杰表示,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是阳西县“创卫”工作的一项艰巨任务,也是实实在在的一项民生工程。此次集中开展县城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既要达到“创卫”的硬性标准,也要给阳西市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功能完善的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