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专项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李景仪 时间:2019-03-12 09: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11日上午,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活动,以“清积水,清蚊卵,除鼠害,保健康”为主题,宣传《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引导居民关注身边的健康环境,美化市容市貌,助力创文巩卫工作。 

  上午9时许,晨练未过,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早已来到现场,布置展台、准备资料,各单位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和手册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携带血压计、体质检测仪和骨密度测试仪等,为过往市民进行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鼠害虫害的防控、登革热的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工作也有序进行,工作人员还免费发放粘鼠板、杀虫剂等病媒防制用品。 

  在宣传教育和义诊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市区公共外环境病媒防控消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工作人员沿市区创业路开车进行灭蚊药物喷洒,下水道、绿化带边缘、街边低洼积水处等都是重点喷洒的区域。“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重在群众,希望能通过活动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有效减少疾病的传播与发生。”市四害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危害,保障群众健康,营造卫生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防蚊灭鼠,积极承担卫生责任,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建设。活动将持续一周,此后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日常化的环境卫生检查和维护。 

  据悉,活动当天共为530多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送出灭蚊灭鼠药500份,派发宣传资料1200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