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春城4个农贸市场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重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余振昌 时间:2018-10-25 10: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形象,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日前,阳春市委市政府批准对春城漠阳市场、东门市场、青石桥市场、河西市场等多个农贸市场进行拆除重建、升级改造工作,为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好基础。

  据悉,春城漠阳市场自上世纪80年代末投入使用,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最高峰时可容纳将近300户经营户,是春城规模最大的国有农贸市场。历经30年岁月的洗礼,漠阳市场已破旧不堪,基础设施状况和清洁卫生条件都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相距甚远,今年7月,阳春市投入逾1700万元拆除重建漠阳市场。

  为确保重建工作不影响市场经营秩序,阳春市市场物业管理站负责在春城东沿江路旁搭建起了长486米、宽3米的临时经营场所,供160户经营户临时经营。

  春城东门市场,也于今年9月进入了围蔽施工阶段,原东门市场已基本拆除。东门市场8月份将60多户经营户,安排在新东门市场继续经营,预计明年3月份完工。

  据了解,为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标准,阳春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不仅涉及春城街道漠阳、青石桥、东门、河西四个城区内的国有市场,同时涵盖了春城城区内东兴市场、朝阳市场、城北市场等私营农贸市场以及春湾、合水、三甲等多个镇的农贸市场。

  春城多个农贸市场在重建、改造升级后,有关部门将制订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农贸市场商户管理制度、农贸市场消防管理制度等10大制度进行规范管理,并将商品陈列安全、整齐、有序;通道畅通、无占道经营现象;车辆按秩序整齐停放,地面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和商业氛围。

  目前,春城和各镇各个市场的拆除重建或升级改造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将于明年陆续完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