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城市机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伍志雄 时间:2018-07-30 09:4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目标,以考核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使城区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在推进城市综合管理的过程中,我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城市管理责任压实到区、街道、社区以及市直职能部门。目前市区建成区划分为231个网格,每个网格设有一名网格长,一般由社区干部担任,并设有若干名网格员,负责网格内城市管理问题的巡查、发现、上报等工作,把各项城市管理任务细化到网格,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城市长效综合管理。

  以实施《2018年阳江市城市综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为抓手。突出考核与国家卫生城市密切相关、群众密切关注的内容,包括日常保洁、市容市貌、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15项重点工作。扩展考核对象范围,创新考核方式,除了常规的现场检查,今年新增了日常巡查、飞行检查等考核方式,确保考核结果更加真实准确。在此基础上,我市制订了相应的考核实施细则,对考核样本量、扣分办法等作了规定,提高了考核的可操作性。

  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每月开展一次考核,集中考核时间长达15至20天,并结合日常巡查,通过微信工作群快速提交巡查问题,与集中考核形成互补,使各类城市管理动态问题得到及时处置。通过“回头看”,对突出问题、热点问题进行抽查回访,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时限滞后、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当月考核直接评为不合格。月度考核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以情况通报、问题清单的形式,将问题原汁原味、不遮不掩向被考核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点评会,市政府领导到会点评讲话,考核不合格的单位在会上检讨,季度结果还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