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爱卫专项调研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钟剑文 时间:2018-07-20 11: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队到我市对《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调研,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厕所革命”建设、管理机制,补齐影响民生的短板,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当日,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阳西县汽车客运站、上洋镇菩提村众坡自然村和阳茂高速阳江服务区,现场了解公共厕所规划、建设和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专题工作汇报,认真分析了“厕所革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厕所革命”工作、完善修订《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条例》、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徐少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充分体现“小厕所、大民生”主题。要依法依规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民生的短板。人大要积极制定和健全关于公共厕所管理法律法规,发挥法律法规引领和规范保障作用;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厕所革命”规划、建设进程,满足群众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健全“厕所革命”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投入工作机制,引导城乡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活习惯。

  省人大法委主任委员陈逸葵、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志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伟忠,市领导李日芳、吴松伟、张磊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