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金郊村创卫村容展新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莫熙宁 费先霞 时间:2016-04-28 10: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为感谢江城区城北街道金郊村委会对改善村里环境作出的贡献,金郊村村民自发组织起来,将一面写有“路改环境美,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金郊村委会,以表示感谢。

  “以前村里大多是泥路,而且常堆满垃圾,出入很不方便,现在修了水泥道路,道路两旁还有绿化地,不仅方便大家出行,环境也变好了,这还得多谢村委会的工作啊。”说起金郊村最近的变化,村民李伯很是开心。

  据了解,为开展创卫工作,同时给村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今年初,金郊村委会通过向村民及村内的工厂、企业筹措资金以及创卫奖补资金,对金郊村内的金郊住宅新村和多条自然村的道路进行改造升级,同时修建下水道工程和绿化地。

  据金郊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卫工程从今年春节期间开始展开,到4月中旬基本完工,其中包括对村内16949平方米的道路进行硬底化建设、修建2151米的下水道工程及23917平方米的绿化地建设。

  “此次创卫工作得到了村民及村内工厂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因此工程得以顺利开展和按时完成,看到村里的环境得到改善,我们村委会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欣慰和开心。”该负责人说。

  前日,记者走访了金郊村内的运河西路、金郊五名岗工业区一路等路段看到,该村道路已大多改造为硬底化道路,而且道路两旁种上了花草树木,没有垃圾成堆的现象,道路旁的草地上还有老人在乘凉聊天。

  “以前村里都是凹凸不平的泥路,到处堆满了垃圾,蚊子和老鼠特别多,也没有修建下水道,汽车驶过时扬起泥尘,村民走在路上都要捂着鼻子,特别是一到下雨天,道路上满是积水,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现在村道修好了,也多了绿化地,村里变得整洁美观,村民对现在村里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谈到村里环境前后的变化,村民谭阿姨颇多感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