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城南街道马福社区昔日闲置地改造成小公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林靖彭 时间:2016-04-11 10: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目前,我市正加大力度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得益于这股东风,日前,城南街道马福社区的居民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垃圾堆积如山、困扰居民多年的闲置地变成了一个休闲公园,极大美化了他们的居住环境。

  近日,记者在城南街道马福社区看到,禾村仔公园分有绿化草地和健身娱乐用地两部分,公园内还建有社区文化宣传长廊,上面张贴着创卫、社区活动等相关信息。公园边上刚种下不久的绿化植物长势良好,几个小孩在公园上追逐嬉戏,玩得不亦乐乎。

  据马福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禾村仔休闲公园原是一块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闲置地,改建之前垃圾堆积如山,杂草丛生,是四害的孳生地,既污染环境卫生,又给附近出行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去年,街道和社区将闲置地的垃圾、杂草等进行了清理。今年初,城南街道创卫办多方筹集资金,将闲置地进行改造,为居民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环境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公园。

  该社区长大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经常有蛇和老鼠出没,路过都觉得害怕。建成公园后,居民纷纷点赞。“公园建好后,社区的小孩有了玩耍的地方,特别是到晚上,很多居民都会来这里跳舞健身。”谭女士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