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竹篙山森林公园下月竣工
百万平方米原生态公园助力创森,6组许鸿飞肥女雕塑率先“落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时间:2021-06-17 10: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热浪弥漫。然而,位于阳东区城区东面的竹篙山森林公园,却透着丝丝清凉。这里植被茂盛,原生态森林覆盖面积广阔,是一个天然的氧吧。

  竹篙山森林公园东面紧靠广雅路,南连永安路,西侧为金桂花园,北边接东风四路。公园占地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于2019年12月动工建设,首期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山绿道、登山步道、入口广场、休闲平台、山顶观景亭及相关配套设施。

  6月10日,记者由东风四路来到公园的北入口广场,该入口的生态停车场基本完成地面平整工作,一辆挖掘机正对停车场中间的水沟进行回填。据了解,北入口广场的生态停车场占地1万平方米,设计车位为450个,加上南入口广场生态停车场提供的600个车位,届时能在较大程度上满足市民群众的停车需求。

  随后,记者搭载工程车往次入口广场和南入口广场方向走,一路沿着6米宽的环山绿道蜿蜒盘旋,举目四望,满目苍翠,郁郁葱葱的树木给整座竹篙山披上了一层绿装。环山绿道全长4000米,行进途中不时看到一段段曲折向上的登山步道,步道掩映在青山绿树间,道旁还点缀着一盏盏样式古朴的路灯。

  记者沿着其中一段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只见两旁草木葱茏,未经过分开发的山体还保持着原有的生态面貌,上面的植物生长得肆意而张扬,呈现出未经“人工雕琢”特有的野趣。登山步道宽2.5米,有多个出入口,分别通往竹篙山的不同峰顶,总长5300米。两名住在附近的市民未待公园完全竣工,已迫不及待到此游玩一番。“公园的环境很好,空气清新,是个休闲娱乐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其中一名市民表示,她很期待公园建设好的那天。

  据介绍,竹篙山森林公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然后在保护自然环境景观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性景观改造,增加植物的多样性,达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效果。公园在功能分区上,分为人文景观区、管理服务区、康体活动区和生态保育区,其中人文景观区将引入许鸿飞雕塑文化。目前,在公园的北入口广场上,6组肥女雕塑已率先“落户”,为公园增添了一股浓厚的人文气息。

  目前,竹篙山森林公园项目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总的来说,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八月中可竣工,并向广大群众开放。”阳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对竹篙山森林公园建设工程加强施工管理,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力争按时按质完成该项目,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