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省林业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4-27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5至2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率队来我市调研,要求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将“绿色惠民”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鸡笼顶森林公园、阳春一中等地,实地察看鸡笼顶森林公园建设情况、森林示范校园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鸡笼顶森林公园总面积21437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18565亩,商品林面积2872亩。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园内基础配套设施,加强物种资源保护,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著名的集户外登山、观光赏花、摄影写生、滑草运动、高山露营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景区。

  陈俊光肯定了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成果,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推动绿色发展,将“绿色惠民”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鸡笼顶高山草原、高山花海等资源优势,深挖生态旅游发展潜力,做好发展规划,壮大旅游市场,确保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与适度开发并重,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完善基础设施,保护园内植被和物种资源,增加植物多样性,提升区域旅游品牌效应。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态的旅游理念,引导游客主动将垃圾带下山,减少不文明旅游现象,保持旅游环境干净整洁。

  副市长冯松柏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