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民义务植树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十三五”阳江义务植树2000多万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3-18 10: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各行各业志愿者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漠阳大地增添新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部署,乘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的东风,全市以新一轮绿化阳江大行动为主抓手,以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为着力点,全面启动绿色引擎,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完成造林面积27332.4公顷,中幼林抚育95204.2公顷,封山育林8586.67公顷,义务植树2000多万株,平均每年参加全民义务植树人数达150万人次,截至去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逾57%。

  这是我市坚持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所带来的民生福祉,也是全市上下生态意识不断提升,积极投身创森工作、凝心聚力共植“阳江绿”的真实写照。

  “自我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民义务植树已成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森工作的主要途径。”市创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8个,各行业在基地积极开展主题林营建,“阳江援鄂抗疫纪念林”“蓓蕾林”等相继涌现,成为阳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和窗口。

  与此同时,阳江森林城市公益林上线支付宝蚂蚁森林,“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推出,让市民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实现认种认养、捐资尽责。“互联网+” 让全民义务植树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打通了尽责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此外,我市印发规范性文件《阳江市义务植树认种认养工作方案》,为认种认养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指导和保障。

  伴随着义务植树活动的不断深入,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创森氛围日渐浓厚。爱绿、植绿、护绿成为越来越多的单位、家庭和市民的自觉行动,去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5.5%。各学校、社区、工厂、单位踊跃开展森林示范园区创建评比活动,全市企业以捐建公园绿地的方式积极体现生态责任担当,36个体育公园、城市公园通过社会捐赠的方式一一落地。

  如今的阳江,无论是漫步公园小区,还是行驶在城市道路,抑或游玩于乡村田野,环顾四周,绿色是当之无愧的主色调,给人以无限生机和希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