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林业局联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示范建设产业振兴林
播撒绿色希望 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3-13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2日,市林业局联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在广东粤西林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近30名干部职工示范建设产业振兴林,播撒绿色希望,种植澳洲坚果、无患子、紫花风铃等200余株。

  当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阳江农垦红五月农场,广东粤西林业科技示范基地内一派热闹景象。产业振兴林的指示牌旁,三五人一组进行分工合作,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填土,各个环节默契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200多株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原本空旷的土地上,沐浴着阳光展露勃勃生机。“澳洲坚果、无患子、紫花风铃比较适合本地气候、水土,兼具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基地内推广集约化经营、现代化设施追肥技术和深加工技术,有利于带动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种苗、技术惠及当地农民,优质化产品服务大众,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研究员张方秋表示。

  据了解,广东粤西林业科技示范基地面积约1500亩,是市林业局积极联系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在粤西地区打造的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以特色经济林科技成果推广示范为主导,培育具备5G智慧林业科技示范、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示范、新优品种繁育示范、林下经济复合式经营推广及林副产品加工示范等多种推广示范为一体的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具备林业科技示范、生态科普教育、生态健康维护示范、森林游憩体验等功能特色,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阳江落地生根的有力支撑。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森以来,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约600万人次,共计植树约200万株。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我市现有省级森林特色旅游线路5条、省级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4个、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地7个,将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旅游、康养、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林业样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