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创森办:开展“护飞行动”进校园活动
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1-01-02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保护野生动物暨保护候鸟“护飞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阳江二中。通过展出多种野生动物标本、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以及派发宣传单,引导学生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爱护森林资源的生态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红白鼯鼠、白鹭、雉鸡、苏麻鸭、雕鸮等14种野生动物标本集体亮相,吸引不少学生围观。“这个标本是鼠类吗,怎么有这么长的尾巴?”“彩色头的鸡是什么品种?”同学们看着栩栩如生的标本不禁发出疑问。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展出标本的种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派发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宣传册、野鸟救助秘籍等各类宣传手册,动员广大学生加入到环保志愿者团队,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增长了野生动物的知识,又能看到真实的动物标本,可以提醒大家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七年级的林同学说。“学校正在创建绿色校园,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绿色’活动,让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环保意识,也为阳江创建森林城市出力。”阳江二中梁老师说。

  市创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等活动,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把“要我保护”转变为“我要保护”,树立“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此次活动由市创森办指导,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主办,阳江二中协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