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林业局:加大行业治理力度,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打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0-11-07 08: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11月6日,市林业局联合森林分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等多部门巡查农贸市场、大型综合超市,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

  上午9时,在江城区狮子山市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水产、肉类摊位是否存在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情况。随后,执法部门又走访了岭东市场、大润发超市。除严查野生动物交易外,执法部门还对岭北市场摊位档口的卫生情况以及超市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行了检查,其中进口畜禽肉类和水产品要求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此次巡查以禽类交易点位和海鲜交易点位为重点区域,以野生动物交易为重点监管对象,巡查中暂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执法部门提醒畜禽经营者、海鲜经营者等各类商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非法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做守法经营户。同时,倡导市民群众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捕、养、售、运、食”各环节违法犯罪,今年1至10月,全市累计立刑事案件31宗,刑拘17人,逮捕10人,移交起诉19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0宗,收缴各类野生动物937头(/只)。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