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林业局:和阳江日报社联合编印《创森故事集》
展示创森成果 致敬“创森达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11-04 09: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16年,我市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决定,300万漠阳儿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中,交出一份靓丽的创森成绩单。为多角度展示我市创森成果,致敬和感谢为创森付出努力的参与者,市林业局和阳江日报社联合编印了《筑梦绿美家园——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故事集》(以下简称《创森故事集》)。

  《创森故事集》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丛书之一,除前言外,分为《筑梦森林城市》《林下藏有黄金》《森林里的家园》《漠阳江畔创森人》等四个篇章,共26篇文章,近百张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市创森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创森以来,围绕“林荫丝路名城,绿筑富美阳江”建设目标,我市全面启动“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和“生态文化”六大主题行动,细致推进735项“创森”项目建设,着力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扩潜力,国家森林城市40项指标体系全部达标,森林总量不断增加,形成了森林进城、环村、上路、依水的城乡绿化格局。森林覆盖率逾57%,社区体育公园、“袖珍公园”和街头绿地不断增加,市区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变为现实;2处湿地加入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19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4个镇获评广东省森林小镇;建成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6个;义务植树尽责率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

  据介绍,《创森故事集》记录的是部分创森人的平凡故事,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为建设绿美阳江而默默坚守和付出,可谓“创森达人”。《创森故事集》的编印,旨在致敬和感谢那些参与过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的工作者,同时激励漠阳儿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共建绿美家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