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创森系列丛书《阳江古树名木》面世
关山月家乡古榕树收录在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11-01 11: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遮天蔽日的古榕树、造型奇特的竹节树、淡雅清香的白玉兰、色彩艳丽的凤凰木……翻开《阳江古树名木》画册,一股清新的自然气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迎面而来。这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丛书之一,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成果。

  古树名木,无声地见证着时代变迁,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绿色文物”,也是城市绿化美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古树名木最新普查入档数据,我市古树名木种类共计37科80属115种,共2512株,其中一级古树19棵,二级古树240棵,三级古树2251棵,名木2棵,古树群共计44个;有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植物猪血木以及水松、见血封喉等;数量最多的为榕树类。

  古树名木的保护和文化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创森以来,市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为古树名木建档挂牌,明确管护单位(人员)和监管单位,并组织编印精美画册《阳江古树名木》。该画册分名木、古树、古树群三大部分,通过精心挑选,关山月家乡的两棵榕树以及竹节树、市树白玉兰、市花凤凰花、水松、猪血木、假苹婆、石栗、铁冬青、罗浮锥、鸡蛋花、见血封喉、海红豆、龙眼、荔枝等45棵具有代表性的古树名木入册,古树群则有7个入册。

  画册中的古树名木一树一态,一木一景,并配以形态特征、科属、胸围、编号、生长位置等文字说明,展现了我市古树名木之奇、之韵、之美,展示了我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之成效。该画册的编印,对宣传、保护古树名木具有重要意义,对丰富和弘扬我市生态文化、促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