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青少年弦乐团举办森林音乐会
自然与音乐相融合 助力我市创文创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0-08-20 09:3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绿意盎然的森林中,一阵悠扬的古典音乐从提琴中流泻出来,尽显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8月19日,市管弦音乐家学会举办“阳江市青少年弦乐团助力创文创森活动”,让市民在音乐中感受自然,在自然中欣赏音乐,助力创文创森。

  跟着指挥老师的指令,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低音贝斯相互配合,一曲活泼明快的《欢乐颂》在森林中环绕,令人如痴如醉。演出的人员有初中生,还有小学生。初二学生谢梓涛自豪地对记者说:“学习拉提琴不仅提高了我对音乐的理解能力,也锻炼了我的手、眼、脑协调能力,每次演出我都积极参加,为拥有这样一门才艺感到自豪。”

  本次演出共组织80名学生参与,其中市实验学校学生60名,江城和阳春文化馆的学生有20名。市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项安认为,音乐教育不仅仅是训练拉琴技巧,也是启发孩子音乐审美的教育,通过这次让音乐走进森林的活动,能更好地让孩子领悟音乐与自然的关系,促使同学们投入到创文创森中来。

  创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森林音乐会的形式,将创森与创文有机结合,旨在通过将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展现阳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让广大市民在森林环抱中聆听音乐,同时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浓厚创森氛围,着力推进森林城市文化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