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10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到我市开展大型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媒体记者点赞阳江创森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0-07-25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4日,省林业局组织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南方日报、中国绿色时报等1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阳江开展“南粤创森记者行”大型媒体采访活动。“阳江创森工作做得实做得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媒体记者在实地采访了解了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果和做法后,纷纷对我市创森工作点赞。

  荡漾的碧湖镶嵌在城市中央,湖岸绿树交相掩映独成一景,绿道沿湖而建如绿色丝带勾勒出鸳鸯湖的灵动轮廓……7月24日下午,媒体记者来到鸳鸯湖公园,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我是一名运动爱好者,每天能在这样的沿湖绿道跑步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记者郑澍说。

  “好舒服。”“好像进入原始的森林公园。”走进金山植物公园,看着眼前苍莽静谧的南洋杉母树林,媒体记者发出感叹。“通过走访了解,可以感觉到阳江创森工作做得实且细,阳江人民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绿色福祉。”谈及对阳江创森的感受,南方日报记者黄进如是说。

  驻足江城区最高点——金鸡岭森林公园大放鸡山,极目远眺,漠阳江蜿蜒注入南海,大小湖泊星罗棋布,城市山林葱郁浓密,公园、道路、楼宇与绿树交相掩映,彰显出森林城市的独特韵味。2016年,市委、市政府站在城市建设全局高度,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部署,紧接着全面启动“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生态文化”六大主题行动。创森以来,全市累计投入57.7亿元用于森林城市建设。

  通过森林城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40项指标体系全部达标,阳江基本形成了森林进城、环村、上路、依水的城乡绿化格局。森林面积不断增加,森林覆盖率达57.1%;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越来越多精灵以阳江城为居所;林业生态产业成为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创森为市民带来满满的绿色福祉,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成为阳江市民的生活常态,群众的生态文明理念也越植越厚。

  未来,我市将不断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每一项生态惠民工程,凝聚更广泛、更强大的绿色发展力量,让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和“生态红利”惠及城乡居民,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生态支撑,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作出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