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创森办在金山植物公园开展森林寻宝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6-22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时下,全市上下正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6月20日,在市区金山植物公园,市创森办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创森家庭齐步走”亲子寻宝活动,吸引45组亲子家庭,约150位市民参与其中。

  活动当天正值周六,阳光明媚,被誉为“植物王国”“城市绿肺”的金山植物公园内,已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散步、游玩。上午10时许,森林寻宝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向树林奔去。“妈妈,我找到了一张卡片。”“爸爸,这里有一张卡片。”……活动现场,孩子们沉浸于寻宝游戏中,一旁的父母则不忘抓住机会,向孩子普及树木知识。“这里每棵树木上都挂有标识牌,这对家长向孩子普及相关知识,提供了极大便利。”市民高先生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森林寻宝的乐趣,也让参与者增长了森林知识,既有趣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一、二、三等奖,送出书籍、空调夏被、招财猫陶瓷套碗等礼品。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体验大自然的美与乐趣,感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孩子和家长爱护森林、保护森林的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弘扬城市绿色文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