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阳江市创森办 时间:2020-05-19 08: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创森”宛如一场特别的春雨,在漠阳大地催生出片片新绿。5年来,在阳江全市上下共同不懈的努力中,一幅亮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无论是山野田园,还是道路江河,阳江的城乡绿化焕然一新。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的战略部署,并率先提出了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群的目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增进民生福祉、发展生态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的内在要求。2016年,阳江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决定,致力把阳江建设成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森林城市。

  同心创森,不仅是阳江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更是阳江人民的共同向往。作为城市主人,阳江人民对近年来全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的绿化建设倍感自豪。

  五年奋进,阳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步履坚实,全市周密部署、各地全力推进,300万漠阳儿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中,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市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化。

  如今,在阳江市区,林荫载道,漫步湖畔,映入眼帘的是碧蓝天幕下碧波荡漾的湖水,白鹭随风掠过湖面;在阳江沿海,树木成行,目所及处,红树林连绵与海天相接,宛若万里碧波与海滩之间的一条翠绿丝带;在阳江山区,万顷山林,树木掩映,珍稀动物跃于林间,苍茫大山也被赋予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森林覆盖率逾57%;社区体育公园、“袖珍公园”和街头绿地不断增加,市区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成为现实;森林进城、环村、上路、依水的城乡绿化格局形成;19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4个镇获评广东省森林小镇;建成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5个;义务植树尽责率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在不断刷新阳江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的同时,凝聚起群众的生态共识,越植越厚、越筑越牢。

  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是一代代植绿人、护绿人前赴后继,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与付出,阳江才有今天这越来越美的生态绿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