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创森彰显企业担当 广青科技建设“绿色工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5-05 09: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与市创森办一行走进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青科技),宽阔整洁的道路两旁林木成行,错落有致的厂房、宿舍楼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可爱活泼的信鸽在低空盘旋飞舞……眼前的景象,颠覆了记者对工业企业的刻板印象,让人眼前一亮。

  “基本上能绿化的地方都进行了绿化,停车场都是用绿化树划分停车空间。”广青科技外联部部长梁伟成介绍,近年来,为加快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公司加大投入在工厂内外大面积种植绿化植被,目前公司共有近1.7万棵景观树和果树,花苗及草皮种植面积1.8万平方米。2017年,广青科技成功入选工信部公示的首批绿色工厂名单。

  “这里建成后会很漂亮,将为公司员工以及周边群众提供一个亲近自然、休闲健身的场所。”顺着梁伟成所指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七八名工人正在三丫河一侧的空地上种植绿化树。这里将打造为三丫河景观公园,预计今年便可建成开放。

  除了建设三丫河景观公园,目前广青科技在原有绿化建设的基础上,围绕广青大道、广青世纪大道、广青一横路等道路,以及公司行政生活区等地开展绿化苗木改造工程,以增绿植、增密度、增层次等方式进行绿化提升,为企业添活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此外,广青科技还十分重视红树林保护工作,以“保护红树林”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红树林的生态魅力,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红树林的生态价值,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

  近年来,广青科技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为己任,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不仅在绿化建设上花大力气,而且在减排环保方面下深功夫,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贡献企业力量。

  “从红土镍矿冶炼到不锈钢精炼、热轧、退洗,生产每一步骤都精益求精,持续关注各阶段产生的废渣、废气和废水。” 广青科技副总经理李积强介绍,去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对环保设施实行提标改造。今年,公司预计投资5000多万元对烧结设施尾排烟气进行环保提升改造,实现超低排放。

  “202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之年。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李积强表示,公司将坚持统筹协调、环保集约的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厂区环境,狠抓科技创新,让工业生产和绿色环保和谐相处,努力将公司打造成环保企业典范,为生态文明建设、阳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广青力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