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园林管理中心在市区推广撒播野花种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4-28 09: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五颜六色的波斯菊,橙红亮丽的黄秋英,亭亭玉立的虞美人,6月上旬将依次开放,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景将在市区长期存在……记者4月27日走访市区获悉,市园林管理中心近期在市区推广种植1.5万平方米的野花种子,包括三大系列数十个品种,花期涵盖春夏秋冬四季,40天后将陆续开花,进一步花化美化市区。

  春节已过去一段时间,市区的时花已枯萎凋谢。近段时间,市园林管理中心正抓紧清理枯萎花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园林管理中心不再补种成株时花,而是直接播种易生长、易管理、低成本的野花种子。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阳江大道沈海高速市区进出口路段看到,3名园林工人先在绿化带上撒播野花种子,再用耙子进行轻覆土作业,数百平方米的绿化带仅用时20分钟就种植完毕。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将在阳江大道上撒播近8000平方米的野花种子,提升该条道路的花化率。

  市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3月引进了“繁花似锦”“小玲珑”“树下彩虹”“南国之春”“春去花还在”五大系列数十个品种的野花种子,在市园林管理中心开展试验种植并获得成功。经过再次优化品种,他们筛选出“繁花似锦”“树夏彩虹”“春去花还在”三大系列,近期将在市区东风路、中心广场、阳江大道、天润广场渠化岛等各条主干道和重要节点撒播种植。“我们筛选四季都有花开的野花种子,包括百日草、黑心菊、美国石竹、波斯菊、虞美人等数十个品种,不仅可提高市区的景观水平,还可提高种植效率,降低种植成本,减少人工。”该负责人表示,“以前种植时花两三个月就要换一轮,每周都要安排工人除杂草。野花种子的种植周期在一年以上,基本不需要清除杂草。”

  据了解,整个野花种子撒播工作将持续到5月上旬,野花种子从发芽到开花耗时40到60天,6月上旬市区的野花将陆续开放,市民在市中心就可以欣赏到“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丽景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