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溪头镇计划栽种1000亩沿海防护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谭文强 时间:2020-02-27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阳西县溪头镇蓝袍湾一带,看见工人正忙着栽种木麻黄苗木,要在3月底栽种完1000亩沿海防护林,防风固沙改善生态助力我市创森。

  工人踩在沙滩上,手拿锄头,往沙滩上挖出直径30厘米左右的沙坑,在沙坑里铺上一层肥料,用沙将肥料覆盖,然后将木麻黄苗木根部的薄膜撕下,浸泡一下水,在肥料之上,依靠岸的坑壁而种,然后填上沙,固定好。工人一边栽种,技术人员陈永强则一边指导:“在沙滩上种树不同于泥土,一不小心,树苗就难以成活,依靠岸的坑壁而种既可固定,也保证了水分,这是很关键。”

  在蓝袍湾一带将栽种1000亩总长16公里的木麻黄防护林,每天有20多名工人进行作业。“现在这种气候正是木麻黄栽种的好时节,温度适宜,潮湿多雨,太阳直射不强。”阳西县创森办负责人陈广秋介绍,这时候栽种的木麻黄成活率能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他们在抓好防疫的基础上,要抢抓时机,赶在6月之前,完成栽种任务,栽种完1000亩之后,还要对过去栽种下去没成活的、枯死的进行补种,保持整片防护林的密度。

  “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使周边的村庄、农田免受风沙侵蚀。”陈广秋指着2009年种下的防护林说:“这一片原来也是寸草不生,现在林下杂草丛生,自成生态了。”据悉,这1000亩防护林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沿海防护林造林项目的一部分,在改善生态的同时,也助力我市创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