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四套班子领导到东岸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时间:2018-03-14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正是植树绿化好时节。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市政协主席丘志勇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与近300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位于漠地垌水库附近的东岸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阳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播新绿。

  上午9时许,陈小山、丘志勇一行来到东岸森林公园的植树点,大家拿起工具,三五人一组紧张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培实树头、提桶浇水……不一会儿,一排排宫粉紫荆就被扶立起来,山坡披上了绿装。

  植树过程中,陈小山表示,当前的天气有利于树苗存活,适宜新树苗生长。他勉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全市植树造林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绿化意识,让阳江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种下了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等树苗一批。记者了解到,植树点所在的阳江林场东岸分场位于市区北郊,按照我市创建森林城市规划,该区域将打造为中心城区的郊野公园,进一步完善我市生态公园体系,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该项目规划面积83000亩,将充分利用漠地垌水库周边自然资源,配套环湖绿道、观景水榭、拓展训练营等设施,满足市民休闲、运动、旅游等不同需求。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当前,我市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尽责率是其中一项重要指标,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携起手来、拿起锄头,踊跃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努力把阳江建设成为山清水秀、宜居宜游的美丽城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