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举办创森暨“世界湿地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时间:2018-02-09 11: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日上午,市创森办、市林业局联合省湿地协会、阳江百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市区百利广场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世界湿地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森林及湿地知识,号召市民共同保护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湿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被誉为蓄水库、储碳库、水质净化器、气候调节器和物产宝库。今年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湿地资源丰富,现有湿地面积175.34万公顷,居全国各省区市第7位,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75%。但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和城镇化发展的迅速扩张,人类生产生活对湿地资源过度猎取导致湿地生物资源的枯竭和消失,城镇扩张对湿地的占用、自然湿地的围垦、泥沙淤积导致湿地面积持续减少,湿地污染加剧导致湿地环境恶化、功能退化,这些都让湿地面临严重威胁。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市民发放《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手册》《湿地知识宣传册》《阳江市湿地保护教育小图册》《林地林木流转宣传手册》《阳江市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等资料,向市民普及有关知识,并号召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保护森林、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坚决与各种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自觉树立饮食新观念,拒食野生动物,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据了解,湿地是指水位经常接近地表或为浅水覆盖的地方,为水陆过渡地带。国际《湿地公约》将湿地定义为:天然的或人工的,永久的或间歇性的沼泽地、泥炭地、水域地带,带有静止或流动、淡水或半咸水及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