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一中积极宣传“创森”理念,扎实推进“创森”工作——校园绿树成荫,师生助力“创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19-03-29 11: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编者按 

  自2017年5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阳江便逐渐掀起了一股全员助力“创森”的热潮,点滴的变化在我们的青葱校园里尤其明显。以阳江市第一中学、广东两阳中心等学校为代表,经过校方、校友、老师、学生、家长等群体的群策群力,如今我市多个中小学校园绿树成荫,迎春时花争相斗艳,各个校区里无不洋溢着“创森”的浓厚氛围。今日起,本报将专访一些在组织推进“创森”工作方面细致入微、形式新颖、成效突出的中小学校,推出阳江“创森”校园工作系列报道。 

     

  ■    

  用一抹绿色装点家园,这个城市的空气都变得日益清新。 

  组织各班开“创森”主题班会、在校园各处悬挂“创森”宣传标语、植树节动员校园内外人士捐款种树、鼓励学生参与“创森”征文绘画比赛……阳江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阳江一中”)集众人力量开展“创森”各项工作,校园生态建设水平不断得到提升,越来越多的绿树在校园栽种扎根,绿树成荫的景象成为全校师生目之所及的美好。 

 

  动员:鼓励捐绿树,绘就阳江绿 

 

  “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按照市里有关部署,在校园组织开展各项助力‘创森’的工作。” 阳江一中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7年,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落实绿化美化校园任务,该校发动历届校友捐绿倡议,得到了众多校友的积极响应。利用捐赠资金,校友们助力阳江一中新栽种了每棵单价2万元、共计20棵腹径60厘米的大腹木棉,为母校加绿添彩。 

  除了栽种绿树,阳江一中还鼓励在校上千名学子用笔尖绘就阳江绿。今年3月,由市创森办、市教育局、团市委、阳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携手共筑美好家园”征文、绘画创作大赛正式启动。上述负责人表示,该校组织语文老师对高一、高二学生进行引导创作,以班级、年级、校级开展作品征集和逐级筛选工作,学生们积极思考,绘就了一篇篇、一幅幅以“创森”为主题的作品,目前正处于年级筛选作品阶段。 

 

  宣传:挂“创森”标语,开主题班会 

 

  “创森”作为一件普惠民生的大事,越多人关注“创森”,也就意味着有更多支持和参与的力量。“我们非常重视‘创森’宣传工作,从去年12月份开始,学校就开始了一系列工作部署。”阳江一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在校园围墙悬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有森林”宣传标语,在学生活动区域及出入口张贴“创国家森林城市,建和谐文明阳江”等宣传画。 

  据了解,阳江一中政教处还组织了全校班主任,在各自班里召开一堂“创森”主题班会课。通过跟学生们介绍“创森”工作和有关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让学生对家乡“创森”的认识和了解有所提升。 

 

  计划:添绿树“名片”,建科普长廊 

 

  时下的阳江一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生机盎然。据悉,阳江一中校园绿化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其中,含绿化树3500多棵,灌木类花球60个,绿篱带30条。上述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丰富校区绿化树木,为每科绿树添加一张含有介绍资料的“名片”,并规划打造一条科普长廊,以提升师生“创森”意识,深入推进“创森”工作。 

  “我校倡议学生在每年植树节前后,以班为单位集体自愿募捐认种开花树木。”该负责人说,今年3月,阳江一中向全校学生发起“齐心添绿,美我校园”2019年植树节捐款植树的倡议,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支持,迄今捐款总额达4.3万元左右,校方计划购买每棵价格150元左右的宫粉紫荆树苗。目前,工人们正忙着在学校湖边挖树坑、改良土壤,以便择日栽种,为阳江一中增添更多的清新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