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八届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杨综 时间:2024-02-07 09: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听取了2023年第四季度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研究一批文件和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打响海丝名城品牌,建设宜居韧性智慧鼍城,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指引信息,引导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强化民生兜底保障,落细落实交通安全管控措施,积极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影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消防安全等风险隐患,加强春节烟花汇演等重大活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让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善城市综合管理制度机制,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强化协同联动,合力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聚焦市容环卫、市场周边秩序、城乡接合部卫生等突出问题,加强调研分析,强化整治提升,为下一阶段巩卫迎复审工作打好基础。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抓好旅游景区、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卫生及交通管理,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春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阳江市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方案》(修订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